校园新闻
郑州34中组织开展丰富活动 有序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建设
日期:2020-05-21 责编:34中管理员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第一支部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第一支部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第二支部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第二支部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学生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学生认真观看学习政论片《雄关》       

       

    2020年5月19日下午,郑州34中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各个支部会议,展望2020年党建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学校还组织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通过网络、电视,观看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

    郑州34中党委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观看《雄关》作为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学习座谈交流研讨等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学习观看,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观看《雄关》,学习抗疫英模事迹。“我是党员,我先上!”22年前的抗洪前线、17年前抗击非典疫情战场、12年前汶川地震灾区,都有无数人,在危难凶险面前,这样脱口而出,而后奋力向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南500多万名共产党员,带着这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锐气,筑起血肉长城,成为 “中流砥柱”。看过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育价值观,今后一定要在学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校还把《雄关》作为学校思想政治课教育的生动教材,以主题团日的活动形式,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畅谈自己的观后感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充实自己,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除此之外,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细化分解学校《2020年党建计划》和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考核补充办法》,对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有序推进支部建设。


    郑州34中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认真学习、观看政论片《雄关》的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推进并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保障了学校复学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