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防灾减灾倡议书
日期:2020-05-12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防灾减灾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和蔓延给全人类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和威胁。在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和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步调一致,尤其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舍生取义、忘我奉献,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蔓延,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根据国家、省、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通知精神,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树立“以防为主”思想。灾害风险无处不在,事故隐患无时不有,面对灾害和事故我们要做到有备无患,居安思危,主动了解灾害风险,熟悉逃生路径,备好应急物资,把“以防止害”的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避灾自救技能。防灾减灾知识是自救互救的基础,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我们要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书籍等途径学习和了解防护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让知识成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的力量。
      三、参加防灾减灾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严肃认真地对待学校组织的各种应急疏散演练,注意遵守学校在安全教育方面的行为细则。作为国家公民,还要积极参与政府、单位、社区组织的防灾减灾活动,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义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努力争当防灾减灾志愿者,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四、强化生态环保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是当今灾害频发的原因之一。善待自然,减少灾害,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节能减排,争取为减少灾害发生献出微薄之力。
      在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全校师生在把重心转移到工作学习的同时,一定要树立“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对生命的尊重和珍视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追求,我们要对每一个生命负责,通过各种办法,增强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避灾自救意识,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提高他们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综合素质和避灾自救能力。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建安全美好的校园!

2020年5月12日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