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 “警钟长鸣防溺水·珍爱生命保平安”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5-11 责编:34中管理员

1防溺水板报宣传

防溺水展板宣传

2防溺水黑板报宣传

防溺水黑板报宣传

3班主任进行防溺水生命教育_20200509105144

班主任进行防溺水生命教育

4学生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20200509105744

学生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

5防溺水教育庄严宣誓20200509105652

防溺水教育庄严宣誓

当前,中学生已全部返校复学,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指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5月以来,郑州34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生命教育活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郑州34中副校长谢志东精密部署,精确指导,完善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认真执行,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对未成年人进行预防溺亡的安全教育。校园外,发放告家长书提醒家长防溺水等安全注意事项,利用微信群沟通交流珍爱生命教育,督促家长承担起学生在家的安全监管职责,做到家校联合共育共管。校园里通过展板、黑板报、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多渠道宣传防溺水知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助力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

5月8日下午,在政体处的组织下,全体班主任实施了由李相儒老师开发的生命教育班会课程。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向学生通报了中国卫生部发表的溺水死亡数据,用真实的案例向学生敲响警钟,告诫学生深刻吸取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接着向学生们介绍了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多发特点,普及了应急自救的知识,阐明盲目徒手救助的危险性,否定了盲目徒手救助,并带领学生再次识别警告标志牌。宣誓环节,学生们保证绝不私自下水游泳;绝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绝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绝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绝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绝不盲目下水施救。本次安全教育,对提高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救护能力,避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起到一定的作用。

近年来,郑州34中在安全教育方面完善制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精细认真,长抓不懈,确保校园内无安全事故,无纠纷案件,无周边环境问题,有力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发展。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