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在战疫中入团 与祖国共成长
日期:2020-05-09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34中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室外主席台前举行_副本

郑州34中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室外主席台前举行

2.学校党委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_副本

学校党委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章

3.新团员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_副本

新团员们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4.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对新团员寄语_副本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对新团员寄语

5.新团员学生代表发言_副本

新团员学生代表发言

       2020年5月8日,在全校学生复学的第三天,郑州34中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62位新团员这一天正式收获了新身份---共青团员。

       在2020年的不平凡之年,值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特为新入团的学生进行庄严的入团仪式。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张慧民宣读新团员名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党委成员、教学校长王远荣,党委成员、纪委书记职军为新团员们颁发团章、团员证,佩戴团徽。62位新团员获得新身份后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承诺跟党走听党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周婷玮同学,作为在线上的团课学习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进行了新团员发言,表达了通过疫情考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为加入团组织感到光荣,更应勇担重任,在学习生活中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讲话中提出新团员们要认真学习,做好榜样,用实际行动坚守使命敢于担当,易书记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团员们,进一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做出更多更重要的贡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们的五四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仪式上,团委书记张慧民和学生副书记刘璐彦还结合复学以来的学校要求对团员们提出更高标准,要求所有新团员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坚守使命,传播正能量,做优秀团员。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新团员们将以更振奋、更积极的面貌绽放青春。

       郑州34中学校党委和团委不仅关注学生团员对党史国情的学习,爱国情怀的培养,同时在学校各项学习、人格教育中引导学生团员以身示范,在学生的实际学习生活中增强其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疫情宅家学习中仍组织学生进行每周一次的团课学习,以疫情为教材,结合疫情时事教育学生勇于担当,坚定制度自信,勇担历史重任,积极贡献有作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