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进行精准式全面复学演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4-30 责编:王芳

学生在校门口整齐列队等待入校

学生在校门口整齐列队等待入校

郑州34中进行精准式全面复学演练

郑州34中进行精准式全面复学演练

严把入校第一关

严把入校第一关

学生整齐列队按校内指定路线图行走

学生整齐列队按校内指定路线图行走

班主任在班门口二次测温

班主任在班门口二次测温

模拟演练大课间活动及体育课环节

模拟演练大课间活动及体育课环节

金水区教体局领导实地督查复学工作

金水区教体局领导实地督查复学工作

召开全面复学暨疫情防控全体教工会

召开全面复学暨疫情防控全体教工会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对老师们提出明确要求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对老师们提出明确要求。

在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后,春暖花开时分,全校师生终于可以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见了,但同时增加了疫情扩散的危险。

为了提高学校疫情防控水平和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扩散,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郑州34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全面复学第三次演练工作。

全方位培训,做好准备工作

郑州34中提前召开教师培训会,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培训中明确复学工作防疫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熟悉复学工作流程、应急处置流程、问题处理办法。学校提前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详细告知复学准备事项;设置多处电子屏播放防疫知识,营造科学防疫的宣传氛围;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师生使用;粘贴标识,让学生熟悉标准路线;规章制度上墙,让责任人明晰各自的岗位职责;为全面复学做足准备。

金水区教体局领导进行实地督查

金水区教体局督导室领导一行到郑州34中进行学生全面复学工作的实地督查,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入校通道、学生教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体温检测、设备消毒、师生活动轨迹登记、落实分段错峰复学等情况。

郑州34中纪委书记职军详细汇报了全部学生的入学流程、开学第一课安排情况、应急处理预案、各类人员培训情况以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

规范有序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4月29日下午1:50,郑州34中在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进行全面复学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全体教师、保安全程参与。

“学生”按照校门口地面距离标志间隔1米列队,穿校服,戴口罩,“学生”卡挂胸前,手携防疫情物品袋,提交家长签字的健康卡,经过测量,体温在37.3度以下才能有序入校。

进入校门后,“学生”按校内指定路线图行走,按班级指定楼梯上楼。在教室外走廊上,“学生”按1米距有序排队等候体温复检,班主任在教室门口用额温枪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

此次演练,按照方案围绕复学后上课时的入门、入班、课堂提问、作业提交等环节,课间休息及如厕环节,大课间活动及体育课环节,“学生”紧急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环节,到阅览室、学生发展中心等功能教室上课环节,放学环节进行详细具体的演练。整个环节中,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参演人员认真配合,整个演练过程流畅。

认真总结,落实责任

29日演练结束后,学校马上召开全面复学暨疫情防控全体教工会,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总结中提出,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调复学工作是重中之重,教学工作要科学精准,重点工作要稳中有进,常规工作要常态创新。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五一”期间不离开郑州市域,不到目前疫情发生及疫情严重的地区,认真做好健康情况日报告和使用钉钉平台进行健康打卡,按时、如实上报个人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信息。

郑州34中全体教师表示一定会立足职责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开展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疫情日常防控,充分用好“抗疫”这本鲜活的教材,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决带领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