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日期:2020-03-26 责编:34中管理员

 

副校长王远荣对全体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提出要求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对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提出要求

八年级的“时政下午茶”

八年级的“时政下午茶”

九年级“新闻播报”

九年级“新闻播报”

七年级“时政小课堂”

七年级“时政小课堂”

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进行网上教研

全体道德与法治教师进行网上教研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郑州34中在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更注重“停课不停育”。为进一步捕捉教育契机,把疫情当教材,培养大德大爱大才的新时代青少年,郑州34中的政治学科充分发挥疫情教育的关键领航作用,组织了一场线上专题教研活动。

2020年3月24日下午,政治备课组长宋畅老师利用钉钉视频会议,成功举行了一次“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研活动。副校长王远荣、教务处主任陈艳丽和学校全体政治教师参加。备课组教师将疫情作为教材,与时政教育结合,融入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信念教育、感恩教育,回顾总结了课堂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教务处主任陈艳丽肯定了与会老师的做法,强调将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作为课程内容融合在一起,整合资源成册,把疫情变成教材,把灾难当作磨砺,不断丰富教学内容的同时,为学生构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副校长王远荣对全体政治教师提出要求:“道法课就是要有情有味有温度,方能打动人心,老师不仅要有情怀,更要唤起学生的情怀,让他们看见责任,勇于担当。当下我们将中国战疫故事、中国战疫精神融入课程,可以说非常切合时势,紧贴时代脉搏,而且对学生的心灵启发,思想引领意义重大。”

在这段特殊的教学中,郑州34中政治组教师的专业素养得以彰显。他们在自己的课堂上纷纷开设“战疫小课堂”,时政播报等小栏目,运用最新的视频,图文资料,将以疫情融入教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公民教育等,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疫情与灾难化作生命的教材,让新时代青少年与祖国共成长。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