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放手让学生自主布置作业,实现“我的作业我做主”!
日期:2020-03-26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放手让学生自主布置作业,实现“我的作业我做主”

郑州34中放手让学生自主布置作业,实现“我的作业我做主”

2 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自主学习资源

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自主学习资源

3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对学生进行统一指导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对学生进行统一指导

4 学科教师培训学生如何规划自主作业

学科教师培训学生如何规划自主作业

5 教师、学生感悟分享

教师、学生感悟分享

2020年3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精神,培养学生自主和自律意识,关注学生自主规划作业的能力,郑州34中对学生作业形式进行了大胆尝试,作业由学生自己做主,做什么、做多少,由学生自己来决定。这样布置作业的方式深得学生喜爱,激发了学生完成作业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人人争当学习的主人。

在学生自主布置作业前,学校对学生进行了多方面培训。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利用在线直播给学生带来了“自主、自律、自省——做会进行自主规划的自己”的微讲座,解析了“自主、自律、自省”的涵义,鼓励学积极尝试自主规划作业。各年级开展了自主规划作业培训会,学科教师针对如何自主规划作业、自主规划作业的形式、自主规划作业的拓展资源途径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尽的指导,并根据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差异,为学生提供了基础性作业任务单,分层、分类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自主学习资源,确保了学生自主作业的分层、自主、有效实施。

作业自己布置的消息一发布,学生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以往都是教师布置作业,现在却是自己给自己布置作业,学生由被动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变为主动设计作业,个个跃跃欲试,积极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学生为了设计并解答出有质量的作业,在线上课时的学习态度更加端正,思维更加活跃,也更加主动参与到课堂的互动中。同时,教师们认真指导学生提交的每一份自主作业,并及时以鼓励性、多元化的反馈方式,让学生乐学、爱学。

郑州34中鼓励学生自主规划作业,学生在给自己布置作业的过程中,思维被激活,自主能力得到培养,个性化的学习成果找到了展示的平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校也将会更加重视作业的多元化设计,力争让每位学生都能在多元化作业中获得满足、愉悦和成功的体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