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开展七年级“自主学习培训会暨第四阶段网上学习自主规划作业培训会”
日期:2020-03-23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成功开展七年级“自主学习培训会暨第四阶段网上学习自主规划作业培训会”

郑州34中开展七年级“自主学习培训会暨第四阶段网上学习自主规划作业培训会”

2 郑州34中七年级语文备课长刘皓老师反馈前一阶段在线学习情况

郑州34中七年级语文备课长刘皓老师反馈前一阶段在线学习情况

3 郑州34中七年级英语备课长孔玫老师对自主规划作业进行具体指导

郑州34中七年级英语备课长孔玫老师对自主规划作业进行具体指导

4 郑州34中教务处主任陈艳丽希望同学们人人争做“自主学习明星”

郑州34中教务处主任陈艳丽希望同学们人人争做“自主学习明星”

5 郑州34中教学校长王远荣带来“自主、自律、自省——做会进行自主规划的自己”的在线微讲座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带来“自主、自律、自省——做会进行自主规划的自己”的在线微讲座

6 参与培训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满满

参与培训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满满

为进一步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体现先学后教、实证教学、个性分层的互联网环境下文化课堂的特点,不断践行文化课堂的价值。根据网上教学已取得的经验,郑州34中现阶段更加注重以学生学会为目标,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自律精神。关注学生主动质疑、主动合作、主动反思及自主规划学习作业的能力。

3月17日下午,郑州34中召开了七年级“自主学习培训会暨第四阶段网上学习自主规划作业培训会”,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九一班的优秀学生桑大为从自主、善思、自省、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备课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前一阶段网络学习的整体情况,并表彰优秀、反馈问题,针对不同学科,对下一阶段在线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从自主学习的关键点、自主学习的方法、自主学习拓展资源途径、自主学习的作业规划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年级组结合上一周网络学习在线时长、互动答疑、自主作业、测试评价等情况,对各班的自主学习周明星进行了表彰。

郑州34中教务处主任陈艳丽为同学们分享了励志视频,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懂得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良苦用心,更理解当下网上学习对于疫情防控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将这次疫情的危机转化为自我成长的契机,希望每个同学能够在家好好把握时间,遵循学校的要求,真正自主学习、自主评价,人人争当“自主学习明星”,不忘初心,勇攀高峰。

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带来“自主、自律、自省——做会进行自主规划的自己”的在线微讲座,王远荣通过同学们填写的在线调查问卷数据,解析了“自主、自律、自省”的涵义,指出要学会选择学习方法、监控学习过程、评估学习效果、调整学习策略,并就如何自主规划自己的作业给出了详尽的指导。

本次自主学习培训会促使学生对于自主学习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使同学们增强了学习的信心,激发了拼搏的斗志,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掌握了自主学习的方法,受益良多。同学们在当天的学习感悟中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让青春燃烧,让生命闪亮。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