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从榜样中汲取力量,郑州34中启动抗疫系列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23 责编:34中管理员

 

1抗疫系列主题班会

抗疫系列主题班会

2从榜样中汲取力量

从榜样中汲取力量

3身边的抗疫英雄分享

身边的抗疫英雄分享

5长大后去就成了你

长大后就成了你

6从榜样中汲取

从榜样中汲取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3月20日下午,郑州34中八年级结合年级培养目标,召开了“我离他们有多远——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人物篇)”主题班会,以此拉开了“一起抗疫 勇敢成长”抗疫系列主题班会的序幕。

此次主题班会主题聚焦抗疫英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首先通过钉钉直播、连麦互动、班级圈交流等方式,在线上讲述榜样人物故事,分享自己心目中的榜样人物,解读人物在抗疫过程中展示出的精神品质。从我们的民族脊梁钟南山,与时间赛跑的张定宇,到说真话的李文亮,身边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一个个鲜活的感人至深的负重前行的人物故事荡涤着学生的心灵,责任、担当、奉献、牺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等字眼一遍遍地出现在学生的口中、文中,也深深地嵌在了学生的心中。

之后进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板块,同学们联系自身,进行自主反思,思考自己与榜样的差距,查找目前自己在自主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制定改进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人物为目标,把握眼前的学习时光,在特殊的时期做出特别的努力,从而成就特别的自己。

据了解,此次班会为抗疫系列主题班会的第一篇,从本周开始,郑州34中八年级还将围绕抗疫主题,开展科技篇,防疫篇,科学篇等一系列主题班会,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和学校德育工作,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