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春联迎新”系列活动
日期:2020-01-02 责编:34中管理员

1书法社同学认真写春联

书法社同学认真写春联

2书法社同学整装送春联

书法社同学整装送春联

4老师和书法社同学一起贴春联

老师和书法社同学一起贴春联

5书法社同学认真评价各班春联

书法社同学认真评价各班春联

  2020年1月2日,郑州34中在贴春联、评春联活动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各班级、各处室各具特色的春联文化,在岁末年初,为郑州34中增添了许多喜庆的色彩,也让师生们感受了浓浓的年味。

 

  为了庆祝2020年的到来,同时体现活动育人的教育目标,2019年12月,郑州34中教务处、政体处、团委联合学校“翰墨书院”书法社,开展了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评春联系列迎新年活动。各班举行活动学习、探究春联文化,掌握写春联、贴春联的基本知识,结合班级和学校的文化早早拟好了春联内容。书法社团的同学为全校的教师办公室书写了春联,各班也为自己班级准备好了富有特点的春联。

 

  1月2日,各班一大早就贴上了春联。大课间活动时间,“翰墨书院”书法社的同学们整齐着装,肩披绶带,为老师们的办公室送去了春联,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书法社同学们的活动表现,赢得了学校老师们的一致称赞。郑州34中团委组织书法社的同学,从春联的内容、格式、书写、张贴等方面对各班的春联文化进行了集中评比,表扬奖励表现优秀的班级,也对所有班级在活动中的收获给出了客观激励性的评价。

 

  郑州34中“春联迎新”活动,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关于春联和春节的文化盛宴,也为紧张的期末复习增加了开心快乐的气氛。郑州34中的活动育人,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中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锻炼了能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