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聚力教师专业成长 34中喜获学区有形成果优秀主创集体
日期:2019-12-31 责编:34中管理员

1、我校张慧民主任做经验交流和分享

学校原教科室张慧民主任做经验交流和分享

2、教科室卢晓燕主任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优秀主创集体奖

教科室卢晓燕主任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优秀主创集体奖

3、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喜获首发新书

郑州34中喜获首发新书

4、我校来自一线的多位教师参编本书内容

学校来自一线的多位教师参编本书内容

  2019年12月27日下午,郑州34中在郑州8中隆重举行的《郑州八中学区道德课堂建设有形成果集粹》系列丛书首发仪式上喜获学区有形成果优秀主创集体,原教科室张慧民主任在首发式上代表获奖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参与此丛书编写的来自34中教学一线的老师们也站上前台捧得了优秀主创个人的获奖证书和新书。


  一直以来,郑州34中在做好本校教学及教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区教科研有效形态建设,在这套丛书的编写及出版中也占有分量。该丛书融合了学区各校近年来的课题成果及教学案例精华,研究内容从学科教学到德育管理,研究的获取从理论到实践行动,对老师们来说有极高的教育研究学习和教学参考价值。它不仅仅是学区阶段性有形成果的形成,也将会带动学区各校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梳理和有形展示。

  郑州34中文化课堂在教学过程中以精神价值为核心,以学习内容、学习范式、教学方式、信息技术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为两翼,体现了师生精神境界和文化品格。学校在深层次理解文化课堂的基本理念、内涵和意义基础上建构了特色化的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文化课堂模式。此次为了择优向学区推荐课题成果和教学案例,学校将近五年各学科获奖课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了32项获奖课题成果,并结合学科和研究重点内容进行了推荐。教学案例和班会课程也是从一线教师实践所做之中精选各篇,入选了本丛书后,各位老师感觉得到了莫大的鼓舞。

  近几年,郑州34中积极配合8中学区教科研规划,围绕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上做实事,探索并创新教学研究的有效途径,深化课堂改革,与学区各校开展教科研的手拉手活动,组团协作,成果共享,直接受益。这种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科研素养和参与热度,也为一线老师们转变教学方式、追求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动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