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2019年教学质量分析会
日期:2019-12-27 责编:34中管理员

1任晓辉副主任主持会议

任晓辉副主任主持会议

2王远荣副校长作教学质量报告

王远荣副校长作教学质量报告

3孙爱军副书记宣布表彰决定

孙爱军副书记宣布表彰决定

4获奖教师代表合影留恋

获奖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2019年12月26日下午,郑州34中全体教师在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教学质量分析会。盘点一年的收获,为来年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总结经验,探讨方法和策略。

  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主持。她总结道,过去的一年,郑州34中获得了郑州市普通初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第一批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学校、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等诸多荣誉,在教学质量提升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进步。本次会议主旨在于总结经验、交流提升、凝聚力量、表彰优秀,为2020年学业暨中招考试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副校长王远荣作《2018—2019学年郑州三十四中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信息化教育方面成果显著,学校学生在市级以上比赛共有近300人次获奖,涵盖科技创新类、美育类、体育竞技类获、文学素养类、研究性学习类等诸多类别。学校以培养学生的创意、创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逐渐建立起来的机器人、无人机、编程、3D打印、数媒、结构设计、建筑模型等创客社团课程,为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充实的保障。学校秉持文化课堂的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各年级整体学业质量均得到一定提升,过去的一年,全校学生优秀率增加五个百分点,良好率增加近10个百分点,合格率增加10个百分点,全体教师的教育智慧与辛苦付出共同取得了这些成绩。同时,在教师发展、教学竞赛、教育科研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王远荣副校长同时对2020年课程教学提出规划和建议。德育工作方面,要以思政教学为先导,充分利用学科课堂和校内外各种活动,初步形成文化人格“六育人”德育教育的新格局;教师发展方面,实施促教师职业发展的过程性评价和激励性评价,构建激励教师主动发展的评价制度,分级分类为教师发展提供支柱;课程建设方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当前教育教学发展中五育并举方面的短板,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课堂教学方面,围绕文化课堂理念和各学科核心素养,融合运用传统与现代技术手段,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力、思维力,发展学生的信息素养和学科素养,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赵亮、任晓辉、薛海燕等三位教师代表向全校作了经验分享。赵亮老师分享说,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深入解读班级核心价值观,固化入校课程学习成果,重视常规工作;所有学科同步扎实有效推进文化小组建设及评价;重视班会的作用,坚持不懈常抓德育活动;抓好优生的同时,用班级的凝聚力团结好每一个差生,同时兼顾中等生;积极进行家校沟通,营造教育家校合力的氛围等。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宣布《郑州三十四中2019年中招教学质量表彰决定》,向获奖的老师共40多人次的团体、个人奖项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在颁奖的喜庆音乐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老师共同祝福:34中人一定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齐心协力、努力奋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