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市三十四中学迎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督察
日期:2019-12-03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34中领导班子迎接检查组领导1

郑州34中领导班子迎接督查组领导

2.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向检查组领导汇报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情况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向督查组领导汇报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情况

3、检查组领导认真聆听学校安全工作汇报

督查组领导认真聆听学校安全工作汇报

4、检查组何主任指导学校安全工作

督查组何主任指导学校安全工作


5、检查组检查周边小商小贩及商店安全情况

督查组检查周边小商小贩及商店安全情况

6、检查组检查校园消防和视频监控设施

督查组检查校园消防和视频监控设施

7.检查组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档案材料

督查组检查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档案材料

  责任落实人人贯彻安全,合力共建事事安全为先。2019年11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一行4人,深入郑州34中,对学校校园及周边的安全建设进行实地督察。本次校园及周边专项督导检查,内容包括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客车(校车)管理、学校“六员”派出及开展情况、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周边小商小贩及商品治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等13项内容,同时督查组对“1个组织,39个岗位”安全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调研。

  督查组领导一行先到四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了34中领导班子的安全工作汇报。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以“注重实效与创新 共建平安温馨家园”为主题,结合学校开展的双重预防体系、“六员”进校园、信息化安防、安全教育、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对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安全工作的落实及措施推进、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思考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副校长谢志东向督查组领导汇报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带领总务人员针对督查组提出的细节问题进行归类,对督查组提出的建议逐条建立台账,同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力求将校园安全建设中吸收的好方法、好思路运用于校园安全工作实际中,做到安全细节的“全跟踪”。

  汇报结束后,督查组分组对校园监控体系建立、校园周边安全设施建设、学校危化品处理、校园消防、校园周边商家治理情况、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档案材料等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进行实地检查和评估,对学校安全细节提出专业化的建议。同时随机抽取学校岗位教师,现场进行安全职责调研。

  督察组对学校制定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学校优美环境,安全建设及强化信息技术安全防范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建议学习和推广。

  近年来,郑州34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连续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学校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在下一步的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过程中,更加精细化排查、规范化管理,积极协调外部有益力量,让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