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郑州34中创新发展特色课程
日期:2019-11-26 责编:王芳

郑州34中组织教师进行专业素养提升培训_看图王

郑州34中组织教师进行专业素养提升培训

政史地教研组组长李丽老师主讲九年级的思政课《回望成长》

政史地教研组组长李丽老师主讲九年级的思政课《回望成长》

开展国艺课程教学研讨会

开展国艺课程教学研讨会

欣赏汽车人模拟驾驶社团的展示

欣赏汽车人模拟驾驶社团的展示

学生社团团长进行课程展示

学生社团团长进行课程展示

华东师范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到校进行专业指导

华东师范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到校进行专业指导

34中易峰校长进行指导点评

郑州34中易峰校长进行指导点评

专家、学校领导和社团课程辅导老师大合影

专家、学校领导和社团课程辅导老师大合影。

开展中层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

开展学校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结合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队伍建设目标,2019年11月22日到23日,郑州34中组织教师进行中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到校进行专业指导。

培训聚焦教师职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通过思政课现场教学、国艺课程教学研讨会、社团课程展示和研讨活动、学校干部行动汇报等专题,采用现场教学、专家报告、主题沙龙等培训方式进行。

在现场教学环节,政史地教研组组长李丽老师主讲九年级的思政课《回望成长》,结合时政热点通过丰富的案例,不断引领同学们写出初中三年学习生活的收获,积极探究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选择,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爱国情感。李丽老师还结合《郑州三十四中关于加强全面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做思政课教学工作汇报。张俊华博士和34中易峰校长逐一进行指导点评。张俊华博士谈到思政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结合历史、结合国际、结合价值观多做正面引导,达到育人目的。易峰校长赞扬本节思政课是政治性、价值性、丰富性、实践性的完美统一,并且对思政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的建议。

在国艺课程教学研讨会和社团课程展示研讨环节中,来自学校国艺课程的教师和35个社团的学生团长,对本课程和社团的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活动意义一一进行汇报。师生们表现出的热情、大胆、积极、执着,赢得了张俊华博士的连声称赞。张俊华博士结合个人成长故事,以自身实践经历引领师生成长之路,建构人生价值;用“感性”和“理性”为师生身心健康提供策略指导。

在学校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题沙龙中,张俊华博士对干部执行力、制度完善、学校发展等方面给予丰富的行动策略和实施建议。张博士指出:领导干部要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标准,重视领导和管理,注重自我总结。易峰校长总结:领导干部要关注文化建设、完成专业提升,做到示范引领。

教师的质量决定教育的质量,郑州34中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提高学校教师的政治素质、师德修养、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引导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建设有信仰,有视野,有学养,有爱心,有能力 有创新,讲政治,讲理想,讲修养,讲担当的六有四讲好老师,创新发展学校高质量教育的特色。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