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在全校思政课教师中广泛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12 责编:34中管理员

周欢老师在上课

周欢老师在上课

“我”和我的祖国  讲好中国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 讲好中国故事

学生宣誓

学生宣誓

学生共唱爱国歌曲

学生共唱爱国歌曲

学生讲述爱国故事

学生讲述爱国故事

政史地教研组全体老师观课

政史地教研组全体老师观课


  2019年11月11日下午,郑州34中政史地教研组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指导下,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党委的号召,认真组织开展了思想政治教师的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结合八年级下册第八课第二课时《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内容展开,政治组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周欢组织实施了这一节课。

  课堂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主线,首先由学生集体演唱了爱国歌曲《那年今日》,献礼祖国70华诞,也为本节课拉开了序幕。讲故事环节以对抗赛的形式进行,全班分为两队分别讲述自己搜集到的爱国故事,并分析人物精神、推选该故事的理由。学生先后自创小程序还原原子弹爆炸场景、用思维导图叙述人物故事、通过视频展示等形式讲述了钱学森、焦裕禄、黄旭华、战斗在边境一线上的公安干警等故事,讲故事的形式丰富,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故事讲述到动人环节,学生们纷纷湿润了双眼。课堂很好的实现了情感育人的效果。

  总结升华环节,周欢老师运用思维导图结合本节知识点帮助学生梳理了课堂收获;在总结人物事迹时,周老师引领学生:所有的不平凡都源于坚守、所有的伟大都源于坚持。一件事情,做好一天容易,但能做好几十年甚至一辈子,那一定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心中涌动着报国之情。课堂最后,所有学生用誓言喊出了自己的心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铿锵誓言回荡在每个人的心头。

  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郑州34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推进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学校在全校思政课教师中广泛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形成思政课教师理论宣讲的阵地化、长效化和常态化,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日常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引导学生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