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开展“英语学科比学观摩课”活动
日期:2019-11-08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成功开展“英语学科比学观摩课”活动_看图王

郑州34中成功开展“英语学科比学观摩课”活动

3 学生积极参与比学PK

 学生积极参与比学PK

4 九三班学生进行比学展示

九三班学生进行比学展示

5 王芳老师进行课后反思

英语学科教研组长王芳老师进行课后反思

  为了进一步推进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9年11月8日上午,郑州34中成功开展“英语学科比学观摩课”活动。

  在比学观摩课中,学校英语学科教研组长王芳老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合理分配教学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主动性,真正成为了学生发展的支持者、帮助者、指导者和促进者。王老师将知识问题化,让学生在较量中学习,学生热情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发挥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同时,课堂中也展示了34中学生“会倾听、会记录、会合作、会表达,会质疑”的文化课堂基本素养。

  学生们热情参与此次比学课,对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很多,相信在未来的英语学习方面也将更加重视。现场观课教师也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将大胆进行课堂改课,总结自身教学存在的不足,提升教学质量。

  与此同时,学校英语组每位教师在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的指导下,将初中英语话题单元进行了系统的整合,由原来的一本书的整合到现在的打破书本的顺序的整合,全体英语组教师,在“做中学,学中变,变中定”。每位教师结合实际学情,将话题单元内容融入到实际情景中学习,课堂效率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

  郑州34中英语教研组团队凝聚力强,是一个团结协作、善于钻研、勇于创新的集体,他们的奋进是学校所有教研组的缩影,在郑州34中特色学校文化引领下,每一位教师都在深入实践文化课堂的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聚焦学生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共同“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而努力着。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