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研学旅行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1-07 责编:34中管理员

1教务处副主任任晓辉主持会议

教务处任晓辉副主任主持会议

2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

3团委书记张慧民与音美老师马丽、王锦姝交流

团委书记张慧民与音美老师马丽、王锦姝交流

4团委书记张慧民与综实老师李固军探讨_20191107103327_看图王

团委书记张慧民与综实老师李固军探讨

5政治老师李苗苗、地理老师王焕、历史老师王婉丽三科交流_看图王

地理老师王焕、历史老师王婉丽交流

6音美教研组长马丽谈学科与黄河文化的融合

音美教研组长马丽谈学科与黄河文化的融合

  2019年11月6日下午,郑州34中召开研学旅行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政教处、团委三个部门联合组织,历史、地理、政治、音乐、综合实践活动五个学科部分老师参加。

  会上,郑州34中教务处任晓辉副主任介绍了本次研学旅行的背景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提交了题为《探寻黄河·守护母亲》黄河文化研学旅行课程设置方案。参会老师细致解析方案,对围绕“厚重河南”、“生态河南”主题,利用黄河、博物馆藏等资源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表示认可。之后,老师们立足课堂,结合学情,深化校本教研内涵,运用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对多学科知识进行了整合,并对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内容、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而且对后期的工作达成高度一致的认识。

  近年来,郑州34中认真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全面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方案》精神,将学生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制定整体方案,做到有课时、有师资,同时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统筹考虑,促进研学旅行和学校课程有机融合,精心设计研学旅行活动课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陆续开发出具有34中特色的精品课程和研学旅行线路,逐步形成了学期中以市情省情为主、寒暑假以国情为主、进而走向世界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体系,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研学旅行网络。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