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实施 《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影视鉴赏课程
日期:2019-11-04 责编:34中管理员

1.途中

前往电影院的途中

2.团委书记张慧民介绍课程特点及学分

团委书记张慧民介绍课程特点及学分

4.静候影片开始

静候影片开始

5.我和我的祖国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8.学生们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生们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1月1日下午,郑州34中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在副校长王远荣的带领下来到奥斯卡金城时代国际影城实施《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鉴赏课程。

  该课程由学校教科室、教务处、政体处、团委多部门多学科老师联合开发实施。开发团队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本着目标是课程灵魂的原则,反复研究电影特点、学生情况和影院情况,重视教育过程的可预期性及不可预期性,确定合理的课程目标,设置精准的课程内容,规划严谨的实施过程,设计科学的课程评价,为课程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观影前的准备及安全教育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影城内课程实施由团委书记张慧民主持。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体会,热泪直流,掌声不断。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世界瞩目。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一夜之间改变了自己的地位”;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一代传奇;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守护祖国尊严,捍卫祖国主权;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中国古老的文明和辉煌的现代化进程;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大壮国威。学生们重温了新中国70年成长的艰辛历程,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理解了“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脚下这片土地的安宁”,每个小人物看似毫不起眼的行为,都与祖国的繁荣昌盛有着千丝万镂的关系,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郑州34中举办的观影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增添了色彩,而且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华了学生们的灵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和我的祖国血浓于水的关系,立志认真学习、刻苦拼搏、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