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召开国艺课程推进会
日期:2019-11-04 责编:34中管理员

1王美兰老师汇报国艺课程

王美兰老师汇报国艺课程

2胡凤君老师汇报国艺课程1

胡凤君老师汇报国艺课程


3王远荣副校长点评指导_看图王

王远荣副校长点评指导

4易峰校长点评指导_看图王(2)

易峰校长点评指导

  2019年11月1日上午,郑州34中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国艺课程推进会,学校国艺实验班作课程开展进度汇报,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副校长王远荣、教务处、教科室、团委、语文组、艺术组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一起就推进学校国艺课程,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有用人才建言献策。

  国艺课程是在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基础上诞生的,结合我校文化课堂开展的校本课程。推进会上,国艺实验班胡凤君老师、王美兰老师分别就班级文化建设、国学课程建设、美育学科建设、课程资源选择、国艺活动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在课程实施上的困惑。

  语文组、艺术组结合学科特点分别对国艺课程提出了中肯意见,在课程建设方面要注重国学和艺术的融合共生,培养目标方面要注意普遍性能力和个性特长发展,课程资源选择方面兼顾高屋建瓴和深入浅出,实施策略等方面注重激发兴趣、由浅入深等。副校长王远荣在课程规划、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给出了建设行的意见,并对实施课程的教师提出了结合国家课程、我校校本课程加深学习、研究,创造性开展课程的期望。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点评意见中指出,实施校本课程,首先要弄清楚要教师要做什么样的教师,学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样的问题。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不能仅靠教材、课程,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是要解决把学生带向哪里的问题。充分发掘学科核心价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健全的人格,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是我们的课程设计要解决的问题。要以课程建设为依托,推动国家课程校本化,实现五育并举,结合国家课程推动校本课程建设。并传达了学校将为国艺课程广泛搭建平台,提升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教育。

  郑州34中本次国艺课程推进会在大家的建言献策中圆满结束,同时开启了学校国艺课程新的发展里程。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