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自主、诚信”为主题的学业发展水平测试
日期:2019-11-04 责编:34中管理员

1各班诚信负责人参加考务会

各班诚信负责人参加考务会

2.诚信宣誓

诚信宣誓

3.认真答题

认真答题

4.教师填写诚信评价表

教师填写诚信评价表

5.考场外整齐摆放的书包

考场外整齐摆放的书包

  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郑州34中七、八年级举行以“自主、诚信”为主题的阶段性学业发展水平测试,测试围绕“提高学习能力、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健全人格”展开。

  本次阶段性学业发展水平测试,继续采用诚信考试的形式,同时更加注重学生自主能力的培养。考前一周,各班级进行了诚信考试班申请的动员,从诚信考试的意义,诚信的具体标准,怎样做好诚信考试班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倡议,开展“诚信”主题班会、诚信签名,诚信板报等系列活动。动员活动结束后,七八年级共有12个班申请了诚信考试班。年级对班级自治委成员,各组组长,学习委员再次进行诚信的教育,强化班级的自主管理。考试前,教务处组织了诚信班的学生负责人和老师一起参加了考务培训活动,再次明确诚信考试的具体做法,帮助各班自主开展诚信考试。

  郑州34中着力提高学习能力、发展核心素养、培养健全人格,本次学业水平测试,融合考查了包括学科知识、书册阅读、数学作文、英语口语、英语剧本创作、书法等学科素养发展水平计,考查学生整体学习、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考查课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想法、整体意识、大局观等教学行为的落实情况。

  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地教育及培训,学生对自主和诚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考试期间,诚信考试班的考试由学生自行组织实施,每场考试前首先进行诚信宣誓,然后自行负责本场考试的各个环节的组织,考生监督。考试结束后,依据学校诚信考试的标准对考场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价并公示反馈,诚信考试班的同学也会对当天表现进行总结。

  对申请诚信考试的班级,学校从考试诚信和核心素养两方面分别进行考核评价,评选诚信班级和诚信学生。在校期间,如果累计获得4诚信学生和核心素养考核优秀的,将获得优秀毕业生证书。

  郑州34中以知识和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四自人格,评价的变化带来的学生的变化,一样的考试,却因此产生了不同的效果。随着文化课堂的深入推进,郑州34中关于学生学业发展水平测试的绿色质量评价将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