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郑州34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1-01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征求意见大会

郑州34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征求意见大会。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同志讲话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员认真笔记

党员认真笔记

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

党员集中观看《榜样4》

党员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

党员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

  为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2日下午,郑州34中在学校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带领学校党员老师共同学习。

  郑州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新中国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孙爱军强调:“我们生逢的盛世是由无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换来的,任何时代都不能忘记初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每一个人都应该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不是简单地教给学生知识和技能,而是在奠定一个国家的基石,是在塑造一个民族的未来。我们每个人民教师都要把责任放在心头,不忘初心,牢记时代的使命,用我们的辛勤劳动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领学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时,孙爱军谈到我们要把中华儿女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形成的百折不挠,愈挫愈勇的坚强品格和精神财富传递给学生,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随后,郑州34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观看结束后,党员教师主动进行学习感悟交流,在惋惜黄文秀不幸离世的同时也被她对脱贫攻坚的信念与奉献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的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答好新时代为民服务的答卷。

  会议最后党员认真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促进学校发展大局,踊跃谏言,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表示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践行郑州34中幸福教育贡献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