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暨2022届少先队建队仪式”
日期:2019-10-25 责编:34中管理员

1.郑州三十四中“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暨2022届少先队建队仪式”

郑州34中“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暨2022届少先队建队仪式”

2.全体立正响起嘹亮队歌

全体立正唱响嘹亮队歌

3.团委书记张慧民带领进行团队课学习

团委书记张慧民带领进行团队课学习

4.大队辅导员赵亮宣读《关于成立2022届少先队中队及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

大队辅导员赵亮宣读《关于成立2022届少先队中队及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

5.王远荣副校长为中队辅导员教师颁发聘书

王远荣副校长为中队辅导员教师颁发聘书

6.少先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2019年10月24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郑州34中特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暨2022届少先队建队仪式”。本次活动包括 “庆祝建队70周年”团队课学习,以及少先队建队仪式。

  在朝气蓬勃的出旗曲中,活动正式开始,整齐嘹亮的歌声呈现了所有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向上。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本次活动的副校长王远荣、团委书记张慧民、校关心下一代协会委员梁育芳老师、年级主任赵亮老师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活动中,团委书记张慧民宣读了《习近平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以微团队课形式带领少先队员们再次学习了少先队知识,并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转达了来自校党委书记易峰、副书记孙爱军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希望所有少先队员在郑州三十四中新的大家庭中拥有更丰富、更充实的组织生活。

  随后,七年级大队辅导员赵亮宣读《关于成立2022届少先队中队及聘任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副校长王远荣和张慧民书记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员代表贺子欣带领全体成员在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拳,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加强自我铭刻队训、遵循队章、不忘初心的使命。关心下一代协会委员梁育芳老师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讲话,她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同学们要以长远的眼光看世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听党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本次活动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少先队“先锋行动”为统揽,开展仪式教育和文化感染,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