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思政课教师专题座谈会
日期:2019-10-22 责编:34中管理员

1e84b8f4db0b084e272607ea48a8a23

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1910220839361

政治组郏卫星老师发表感悟

微信图片_20191022083936

    副校长王远荣进行总结

  2019年10月21日下午,郑州34中召开全体政史地教师座谈会,在教研长李丽老师的主持下,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再一次明确思政课义务教育现阶段的重要地位,再一次强化思政课教师的认识,明确讲好中小学思政课,引导中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每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学习了文件中的各项政策要求之后,老师们积极发言,李丽老师首先提出,2019年对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坚定思想政治课教学的信心,指明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努力方向。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五部委又发布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使一线思想政治课老师既深知责任重大,又倍感支持和温暖。

  政治组的几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和想法:将学校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些优质资源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引导方式。历史组的各位老师也分别谈到了学科融合,讲实践活动和政史地的课堂工作融合起来。最后通过整合教务处、教科室等各项工作的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来吸引学生的眼球,引导舆论主流,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

  副校长王远荣总结到:作为一名初中思政课教师思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不负使命,砥砺前行。要做到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以提高思政老师的师德修养、道德水平和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在学校内要落实到几点:一是开放的研学课程,让学生走出去,让专家请进来;二是在校园内播放新闻速递,潜移默化的让学生植入爱国情感,关注国家大事;三是在组内校内组织思政的公开课,研讨课;四是升旗仪式上组织国旗下的演讲;五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能力培训和实践教育,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用扎实的学识教育引领学生,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奋进新时代,郑州34中思政课教师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先锋榜样,坚持自己能学习,主动参与更多的关于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及科研,不断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同时还会继续不断反思教育教学工作,在反思中成长、在反思中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做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