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专家到郑州34中调研指导教育信息化工作
日期:2019-10-14 责编:34中管理员

专家们和易峰校长一起进行探讨

专家们和校长易峰一起进行探讨

专家们和易峰校长合影留念

原上海闸北第八中学校长刘京海(左)、中国教育学刊河南联络站主任常红忠(右)和易峰合影留念。

  2019年10月14日上午,原上海闸北第八中学校长刘京海、中国教育学刊河南联络站主任常红忠到郑州34中进行调研。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进行热情的接待。

  两位专家在易峰的引领下首先参观了郑州34中的校史馆,了解到郑州34中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信息化教学方面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8年郑州34中在信息化发展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全国网络空间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学校。

  易峰和两位专家围绕网络空间信息化平台使用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首先刘京海就闸北第八中学以信息技术为载体开展了成功教育的经验及成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接着易峰校长展示了34中的信息化特色,学校以互联网+教育为契机,实现了网络空间人人通,通过优教通平台、慕课平台、知好乐三大平台支持学生个性化学习,使学习走向文化、走向创新、走向合作、走向开放、走向自主,扩大了学生视野,实现了深度学习,发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搜集信息的能力。郑州34中的学生不断在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德国等一些国际创新大赛上获得金奖。

  专家们不但称赞郑州34中的教学信息化手段超前,能够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使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而且还为34中未来的信息化发展提出了非常积极的建议。

  近年来,郑州34中不断推动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以教育的信息化促教育的现代化,走向未来教育已成为郑州34中的典型标志。今后学校还将为郑州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实现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