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专家团莅临郑州34中考察
日期:2019-10-11 责编:34中管理员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专家莅临考察指导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专家莅临考察指导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34中易峰校长为专家团做汇报

34中易峰校长为专家团做汇报

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主任刘峰讲话

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主任刘峰讲话

处长施晓春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施晓春到场陪同考察

河南省电教馆刘新超主任、郑州市电教馆郭向敏主任到场指导

河南省电教馆副馆长刘新超、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郭向敏到场指导

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主任刘峰亲自进行指导

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主任刘峰亲自进行指导

大合影_看图王

大合影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教育部科技司专家团成员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刘峰主任、西北师范大学副教授赵鸿章、山西省电教化教育馆主任赵成玲、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项目主管刑羽赫在刘峰主任的带领下,到郑州34中对评选2019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进行实地考察,这次考察是基于郑州34中被教育部办公厅评为“教育部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基础上进行的,郑州34中是河南省初中学段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施晓春处长、河南省电教馆副馆长刘新超、河南省电教馆研究部副主任刘伟峰、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郭向敏到场陪同考察。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专家团在易峰校长的引领下首先参观了郑州34中校史馆、阅览室等功能室。校史馆、阅览室作为学校文化的记录和宣传阵地,其现代化设施令在场的专家们连连称赞,充分感受到了郑州34中安全、现代、人文的校园环境,对学校的办学目标——建设有安全感、幸福感、依恋感、归属感的精神家园,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易峰校长为专家团作了《基于网络空间人人通学习的智慧教育》的经验汇报,她从学校办学哲学、基于未来社会的核心素养、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创新、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网络空间建设使智慧教育成为可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发展历程,特别展示了学校的信息化特色,学校以互联网+教育为契机,实现了网络空间人人通,通过优教通平台、慕课平台、知好乐三大平台支持学生个性化学习,使学习走向文化、走向创新、走向合作、走向开放、走向自主,扩大了学生视野,实现了深度学习,发展了学生的思维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搜集信息的能力,给更多同学课堂展示的机会,学生学习的热情高涨。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使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以教育的信息化促教育的现代化,走向未来教育已成为郑州34中的典型标志。

 

  汇报中穿插了大量的郑州34中智慧校园建设实践案例和面向公民的智慧课堂实践案例,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效果。郑州34中基于对走向未来教育,回归教育本质的追求,围绕课堂改进、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管理重建等方面进行不断创新,构建了基于郑州市道德课堂理念下的文化课堂,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翻转课堂,拟定了互联网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十四问----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探索面向全体的创客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郑州34中的学生不断在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德国等一些国际创新大赛上获得金奖。学生们毕业升入高中走入社会以后,潜能发挥非常明显。易峰校长的精彩汇报赢得了专家团的高度评价。

 

  专家团对学校的优教通平台进行实地考察,中央电教馆培训中心刘峰主任、西北师范大学赵鸿章副教授对教师、学生、家长在平台上的参与使用情况进行督导,当了解到学校构建了人人可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信息化软硬件环境,全校老师和学生的优教通平台注册率都是100%,学生和家长对优教通平台和学校的信息化特色都评价极高时,专家们一致称赞郑州34中的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信息化手段超前、创新教育特征明显,信息化应用水平位居前列,高度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近年来,郑州34中在信息化教学方面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8年郑州34中在信息化方面发展超群,被评为全国网络空间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典型案例学校。郑州34中还将不断推动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谱写新篇章,为郑州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实现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