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班校长团到郑州34中开展交流活动
日期:2019-10-11 责编:34中管理员

IMG_3211

郑州34中校长易峰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IMG_3219

校长团参观校史馆

IMG_3245

校长团参观学生发展中心的音乐功能教室

IMG_3254

参观阅览室

IMG_3273

参观电视台

IMG_3276

校长团在报告厅听取经验报告

IMG_3280

易峰为校长团做《从智慧校园到智慧教育》的经验报告

IMG_3290

校长团认真听报告

2019年9月26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班的校长团一行60人,到郑州34中开展为期半天的研修交流活动,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全程参与交流。

校长团在易峰的引领下参观了郑州34中新建综合楼和学生发展中心,包括校史馆、阅览室、校园电视台、信息中心、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报告厅等功能室。校史馆、校园电视台作为学校文化的记录和宣传阵地,其现代化设施令在场的校长们连连称赞;心理健康中心等功能室充分考虑到了学生身心健康和女教工的权益,充满人文情怀。校长团还参观了学生发展中心的30多个功能教室,纷纷表现出赞赏之情,一致认为郑州34中通过建设丰富多元的课程建设基地,安排学生进行全员参与的选修课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课程理念,给每一个渴望成长的孩子提供了发展的平台。校长们在各功能室频频拍照,流连忘返,充分感受到了郑州34中安全、现代、人文的校园环境,对郑州34中的办学目标——“建设有安全感、幸福感、依恋感、归属感的精神家园”,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接着,易峰为校长团做了《从智慧校园到智慧教育》的经验报告,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别从学校办学哲学、基于未来社会的核心素养、基于核心素养的文化课堂、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创新、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智慧校园建设使智慧教育成为可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发展历程,中间穿插了大量的郑州34中智慧校园建设实践案例和面向公民的智慧课堂实践案例,达到了理论与实践互相印证、相得益彰的效果。

郑州34中目前正从智慧校园向智能校园过渡,探索人工智能进课堂,通过扫描学生的表情和肢体行为,智能分析学生的学习成效。运用OA的工作管理平台,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办公,查阅所有文件、公告、通知、过程管理材料,学校同时实现了智慧用电、智慧消防等系列的智能校园建设。

易峰校长在总结中讲到:校长是信息化推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具备前瞻力、决策力、执行力、创新力、影响力、耐受力,要做好“人”的工作,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应该更加关注学生的灵魂和幸福。

易峰校长的精彩报告获得了校长团的高度评价,校长们一致称赞郑州34中的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信息化手段超前、创新教育特征明显,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能够深入学习。

近年来,郑州34中在信息化教学方面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交流已经成为常态,各地的校长和老师们见证了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郑州34中不断推动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为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谱写新篇章,为郑州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实现美好教育贡献力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