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集中研讨学习会议
日期:2019-09-27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中心组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扩大会议

郑州34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中心组集中研讨学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河南考察时系列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河南考察时系列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参会成员围绕三个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参会成员围绕三个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做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做主题发言

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中共郑州市第101中学委员会书记赵银堂到会进行指导

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赵银堂书记到会进行指导

  2019年9月26日,郑州34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领导干部中心组集中研讨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主持。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中共郑州市第101中学委员会书记赵银堂到会进行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河南考察时系列讲话精神。集中研讨学习从革命先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制造业发展、环境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全体参会成员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你担任干部时的初心和承诺是什么?”“你工作中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了吗?”三个主题进行集中研讨,每个参会人员都积极准备,列出了发言提纲。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98年的发展史经历了10个阶段,三大时期;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相结合,把主题教育特色工作“党员干部每日十四问”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强调党员干部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发扬钉钉子精神,为34中的高质量幸福教育,建设“美好教育”做贡献。

  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在发言中说到:“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书育人,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培养栋梁之才,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工作时内心常怀四颗心:初心,责任心、敬畏心、良心。谨记校训: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想办法。守初心、担使命,勇毅笃行;找差距、抓落实,砥砺前行。

  纪委书记职军谈到:不去问学校能给我什么,而要问我能给学校什么。副校长王远荣说:在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过程中,坚守“公生明,廉生威”的初心。副校长谢志东说:老实做人、认真做事、对得起良心、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工会主席赵莉霞说:在书记、校长带领下,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随后,参会的每个中层干部也进行了发言。大家都能够对标找差距,强化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意识。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中共郑州市第101中学委员会书记赵银堂对34中的本次集中研讨学习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34中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使主题教育活动不但做到系列化,而且主题鲜明,每次活动不但有仪式感,而且非常规范,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新意。

  通过本次集中研讨学习,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相结合,践行34中的幸福教育, 为建设“美好教育”做出贡献。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