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启2022届七年级家长会课程
日期:2019-09-27 责编:34中管理员

 

王远荣副校长为家长会课程作课

王远荣副校长为家长会课程讲课

家长们认真观看“校长有约”栏目

家长们认真观看《校长有约》栏目

家长们认真聆听

家长们认真聆听

为了让七年级新生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达到家校共育、共同成长的目标,学校实施了七年级学生家长课程。2019年9月24日下午,郑州34中在学校报告厅为七年级学生家长课程上了第一课,由副校长王远荣讲课。

在此次家长课上,副校长王远荣首先对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与会表示欢迎,接着借助郑州教育电视台《校长有约》栏目对易峰校长的访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近几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之后,王远荣向家长讲了在当今社会中,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给人们的学习方式带来新的改变以及挑战,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弥补了传统教育的不足,改变了传统的知识存储、传播和提取方式,引起了教育新的变革。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和多媒体化的信息技术给现代学习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她强调,郑州34中在构建数字校园及学习环境创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科教师们把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运用的进行巧妙结合,借助数字平台,进行翻转课堂、MOOC、SPOC以及创客活动,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有效的组织安排教学内容与资源、进行师生的互动,以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创造合理、生动的情景。

最后她希望各位家长在孩子未来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和34中的老师们目标一致,精诚竭力,拧成一股绳,“教育孩子,不为过去,而为将来”,让孩子们在迎接社会转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时做好准备。

郑州34中一直开设有家长课程,引导家长实施正确合理有效的家庭教育。这样的课程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七年级新生尽快适应中学生活,有利于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和谐发展。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