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为生命保驾护航
日期:2019-09-05 责编:34中管理员

1 郑州34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为生命保驾护航

郑州34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为生命保驾护航

2 讲座结合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

讲座结合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

3 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4 实践操作,同学们受益匪浅

实践操作,同学们受益匪浅

5 现场学生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

现场学生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

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2019年9月4日下午,郑州34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全体七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的专家是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和她的团队,杨茜通过身边的案例开场,结合理论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她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和相关技能,以及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在讲解心肺复苏术时,她使用人体模型做现场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现场学生听得非常投入,反响热烈。

现场,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还上台接受了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急救技能教学,包括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海姆立克法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同学们受益匪浅,都表示愿意奉献爱心,用自己学到的技能去帮助他人,为生命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郑州34中将会继续将健康教育知识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守护师生的健康防线,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