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有感动、有泪水,郑州34中新生军训闭营
日期:2019-09-03 责编:34中管理员

1幸福的三个小寿星

幸福的三个小寿星

3军训会操表演

军训会操表演

4军训的收获1

军训的收获

5检阅完毕我们毕营了1

检阅完毕,我们毕营了。

为切实提升学生素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集体主义精神,把一个个班级打造成为纪律严明团结拼搏的班集体,郑州34中多年来都把新生军训作为新生开学的重要一课。

2019年8月26日至30日,郑州34中组织2022届新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军训活动并取得成功。本次军训活动在郑州电力职业学院开展。军训教官严格要求,学生们认真训练,几天时间,解散、集合、稍息、立正、看齐、转体、跨立、齐步走、跑步、摆臂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军训教官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亲切关怀着学生们。8月28日晚上,教官为本月生日的学生举办了集体生日晚会。三个小寿星自然成为全场的主角儿,孩子们自发的唱起《生日快乐歌》,嗨嗨的鼓着掌,用暴风雨般的掌声热烈庆贺着伙伴们的成长,只嚷着后悔自己没有出生在军训期间。懂事的孩子们兴奋中也没有忘记感谢教官,他们把蛋糕给教官呈上,一口一口喂给教官。孩子们分食着香甜的蛋糕,一个人就那么一小口,可是就在嘴边迟迟回味,咽的那么慢那么慢,这或许是孩子们人生中体积最小的一口蛋糕,但或许又是他们人生中内涵最大的一口蛋糕……

在8月30日上午的会操中,各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矫健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最后,校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宣布会操结果并为各个班级颁发奖状,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军训,使学生获得身体的考验,意志的锤炼,品格的培养,还有心灵的净化、情感的熏陶和精神与人格的升华!为学生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