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七年级新生开启入校课程第一课
日期:2019-09-02 责编:34中管理员

易峰校长做“放飞梦想 迎接人生”第一课报告

易峰校长做“放飞梦想 迎接人生”第一课报告

年级长赵亮课前向学生进行课程要求说明

年级主任赵亮在课前向学生进行课程要求说明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并记录

全体师生认真听讲并记录

七(5侯)班赛赛引经据典表达自己的想法

七5班学生侯赛赛引经据典表达自己的想法

  2019年9月2日上午,2022届七年级全体师生在报告厅开启了“青春修炼”入校课程第一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放飞梦想,迎接人生”,由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主讲。

  本届入校课程《青春修炼课》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指导下、在七年级的年级主任赵亮及全体七年级教师的共同参与下有序实施和开展。

  易峰校长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我们要读书?你满意今天的自己吗,为什么?请你描述三年后、六年后、十年后的自己。同学们经过思考之后,积极踊跃地回答易校长的提问,并畅想自己未来的发展。七(5)班新生侯赛赛引经据典,向周总理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并举证莎翁经典“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说出自己未来的自己是军人,保家卫国。

  接着易峰校长从未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中国学生四大关键能力、中国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向全体新生做出了学习要求:用“自己选择学习问题、自己选择学习方式、自己安排学习时间”细节性的要求,要求学生学会学习、学会自主。争取在初中三年阶段让自己有价值、有创造价值、也可以帮助他人实现价值,最终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郑州34中是一个安全、现代、人文的学校,有着自己独特魅力的校风校训。易峰校长从校风、校训、学校精神、培养目标等向学生进行了介绍,并细数了历年来的办学成果和学校文化特色,恳切的希望每一位学生敬爱、敬畏、感恩、回报。郑州34中校本课程实施已然效果显著,“青春修炼课程”作为34中的入校课程实施6年来,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启了智慧之门,对学生阳光心态的形成也起到积极的影响,同时也构建了学生的自强精神、开拓了学生思维空间,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