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男儿当自强 郑州34中开启特色男生课程
日期:2019-08-28 责编:34中管理员

1、邓海珠主任开讲啦!

办公室副主任邓海珠开讲特色男生课程

2、谁最有男儿本色——请看阅兵方队

谁最有男儿本色——请看阅兵方队

3、全体九年级同学专注倾听

全体九年级同学专注倾听

  2019年8月27日下午,郑州34中开启九年级特色育人课程《做真正的男子汉》。该课程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邓海珠为全体九年级男生授课,由九年级的年级主任易新立老师主持,是学校入校课程体系中特色课程的一部分。

  邓海珠首先由时下热议的“娘”“杀马特”“男孩危机”等热门词汇和话题引入,活泼生动地讲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再从“认识青春期”和“男生应具有的品质”两部分展开内容,既结合了名人志士的事迹,又有普通中学生的日常行为。这堂男生课让男孩子们不只了解到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特征,还学习到如何保持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远离不良行为和嗜好。课程很好结合了学校的“四自人格”培养内容,引导男生们树立自立自强自律自信的精神,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相对应的,学校开发的入校课程中也有专门的女生课程,结合女生的生理心理特点来授课。这样个性化的教学很好的促进了学生的人格培养和良好个性特点的形成,这也是34中在不同阶段入校课程中的积极探索。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