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青春修炼课程之军训篇》开启实施
日期:2019-08-28 责编:34中管理员

1带队教官张海江队长发言 - 副本

带队教官张海江队长发言

2全体教官示范演示规范动作

全体教官示范演示规范动作

3学生代表庄严领誓_20190826213655 - 副本

学生代表庄严领誓

4政体处宋畅主任发言讲话 - 副本

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发言讲话

5青春开启修炼模式20190826213859 - 副本

青春开启修炼模式

2019年8月26日下午,郑州34中2020届全体新生在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庄严的军训开营仪式,开启了郑州34中《青春修炼课程之军训篇》实施模式。

秋风飒爽,整齐的方块队,一群身穿迷彩服的青少年站着挺拔的军姿,唱响嘹亮的国歌,倾情展示着青春的昂扬活力。带队教官张海江队长在讲话中代表全体教官表态:认真履行教官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之后,带队教官为学生们进行了此次军训内容的示范演示,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规范、标准,口号整齐洪亮,短暂却精彩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紧接着,新生代表杜海亮同学激情慷慨的发言,感谢学校、感谢教官提供的锻炼成长的机会,决心在本次军训中,一定克服困难,顽强训练,磨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为班级、为集体增光添彩,长大后报效祖国。

郑州34中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强调了军训课程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教导学生践行学校尊重、理解、容忍、乐群的核心价值观,并结合学校校本课程实施的情况,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参训学生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像军人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训练;遵守《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和军训的规章制度,自觉主动,一切行动听指挥;以感恩、励志、理想等为主题每天写出军训感悟;认真自评军训期间的表现,并与承训方、教师的评价结合在一起,评价结果计入个人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级的课程成果汇总成册,在学校进行展示。在热烈的掌声中,在带队军官的哨声和口令声中,全体学生奔赴训练场,开始了青春的修炼。

近年来,郑州34中在校本课程开发方面卓有成效,青春修炼课程作为34中的入校课程自2013年起已常态开展,实施6年来,此课程为培养学生明确的学习目标意识,得当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起到较为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理想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