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8-26 责编:34中管理员

IMG_208312_副本

校长易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为新学期开学致辞

IMG_2045

               七年级新生举行别样的“拜师礼”仪式

IMG_2084

             国旗下演讲由邓海珠老师和刘语茜同学共同完成

IMG_2095

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IMG_2103

全体团员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IMG_2110

八、九年级爱国歌曲展唱环节将全场的爱国情怀点燃到最强

IMG_2132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为优秀班集体颁奖

IMG_2138

学校副校长王远荣、谢志东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IMG_2140

学校纪委书记职军为优秀小组颁奖

IMG_2143

学校工会主席赵莉霞为优秀小组颁奖

  2019年8月25日下午,郑州34中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和保安保洁代表共聚一堂,召开了以“庆华诞 树理想 守信仰 有担当”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新学年开学典礼开展“理想 信仰 责任”三个篇章的活动,包括“我爱祖国 同唱国歌”、国旗下演讲、爱国歌曲拉歌、上学期优秀班级颁奖等活动。

  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七年级新生以别样的“拜师礼”仪式,表达对学校、老师的尊敬和感恩。“拜师礼”的举行,也是宣布七年级新生加入34中大家庭的新起点。

  开学典礼在“我爱祖国 共唱国歌”的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全体肃立,共同唱起国歌,注视着国旗徐徐升起。在强烈的爱国氛围中,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向全体学生做了精彩致辞。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多读书,只有读书才可以改变人生品质,才能选择自己的未来;鼓励同学们除了要树立自己的目标,还要顺应时代的变化、掌握学习的有效方法;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增强时代责任感,传递正能量,树立学养,加强修养,完善教养,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追梦人。

  本次国旗下演讲由师生共同完成,邓海珠老师和刘语茜同学以对话的形式从生活和学习中常见的现象入手,带领大家思考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树立少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的理想信仰,增强教师和家长共育少年的责任感。最后,全体党员和全体团员,宣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表达党员和团员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

  “信仰篇”中,八九年级爱国歌曲展唱环节将全场的爱国情怀点燃到最强,两个年级以拉歌PK形式,共唱了两个回合的爱国歌曲,以昂扬的精神气概唱出了少年爱国情。“责任篇”上,王远荣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在上学期获得市级、校级奖项的优秀班级和小组之后,隆重的颁奖仪式开始。尤其特别的,最后颁发的优秀小组奖项体现了学校培养学生合作学习、自主管理等能力,激励了全体学生争做有理想、守信仰、能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郑州34中一直将开学典礼视为学校德育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校新三年发展规划中的德育工作目标,形成支撑不同年级学生成长的“理想 信仰 责任”德育课程体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8岁生日和新中国70华诞之际,又恰逢郑州市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郑州34中人将继续以活动、课程为载体,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而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