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会
日期:2019-08-26 责编:34中管理员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题为《基于核心素养育人实践的思考》的党课

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题为《基于核心素养育人实践的思考》的党课

进行以“致敬最可爱的您--送别退休老教师”为主题的欢送活动

进行以“致敬最可爱的您--送别退休老教师”为主题的欢送活动

王远荣副校长总结暑期教学工作

副校长王远荣总结暑期教学工作

谢志东副校长总结暑期行政工作

副校长谢志东总结暑期行政工作

校级领导签订责任书

校级领导签订师德承诺书

中层干部签订责任书

中层干部签订师德承诺书

  2019年8月25日上午9:00,郑州34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会,对暑假工作进行反馈总结,全面部署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全体教师按时参加,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邓海珠主持。

  本次大会首先进行以“致敬最可爱的您——送别退休老教师”为主题的欢送活动,用一幅幅动人的图片,用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深情回顾了张颖、韩冷、张培玲、史宪章、席彩虹老师五位老教师的教育生涯,展示了他们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诠释优秀教师的内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一一与老教师们深情相拥,她的真情流露更触动了大家的内心,让全体教职工潸然泪下,感动不已,整个会场充溢着感动与不舍。本次欢送活动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传承作用,激励着全体三十四中人学习老教师不求索取、执着奉献的精神,在教育岁月中深刻领悟职业道德的真谛。

  易峰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题为《基于核心素养育人实践的思考》的党课。党课紧密结合《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中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坚持教师专业化队伍、深化关键性领域改革、加强组织领导的要求,深入落实2019年8月23日召开的郑州市教育大会精神,要做到强化政治引领;落实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评价;高质量发展教育;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资源配置改革,扩大教育开放,推动纵深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而引发老师们思考今天怎样做教育,怎样做教师,分析“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要根据学生的成长规律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把对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总体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内容具体化、细化。郑州34中坚持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挑战的核心素养,坚持“健康第一,人格优先,发展特长”的课程理念,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易峰校长的党课,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理论前瞻,很好地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为34中未来教育的发展引领了方向。

  副校长王远荣在会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暑期工作蕴含的价值,并且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谢志东副校长对暑假值班情况和各个处室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反馈,对新学期开学初安全工作特别是局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当场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到人,确保校园安全。

  一次大会就是一次学习,会后老师们一致感觉自己受益匪浅,更加理解教育和学校新的发展方向,表示一定要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向着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再出发!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