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班主任规划与实施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9-08-20 责编:34中管理员

1许昌学院教育学院赵新军院长、郑州34中王远荣副校长参加班主任培训开班典礼

许昌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赵新军、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参加班主任培训开班典礼。

2群贤毕至颍水滨,少长咸集谱新篇

群贤毕至颍水滨,少长咸集谱新篇。

3认真聆听汲取营养,记录笔记加深印象

认真聆听汲取营养,记录笔记加深印象

4王远荣副校长的青春修炼课程导教课高屋建瓴、细致入微

王远荣的《青春修炼课程》导教课高屋建瓴、细致入微

5思维碰撞迸火花,集思广益促发展

思维碰撞迸火花,集思广益促发展

6政体处副主任宋畅进行汇报

政体处副主任宋畅进行汇报

7分组研讨卓有实效

分组研讨卓有实效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了更好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对学校校本课程——《青春修炼课程》的理解力与执行力,聚焦文化人格教育体系研究,郑州34中于2019年8月11日至13日,组织班主任及教师40余人在许昌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班主任规划与实施能力提升”的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班主任基本素养探讨、班主任应知应会讲座、青春修炼课程学习与实施、人格教育体系建设等。

  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关于班主任工作中应知应会内容的讲座——“点滴触动,为班主任工作智慧不断提升助力”讲到班主任常规工作,学生管理规范,评先表优,班主任专业素养等。为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使大家对班主任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副校长王远荣的《青春修炼课程》通识课讲座带领老师们一起回顾了郑州34中入校课程实施七年来的发展历程:从初步尝试到日臻完善,这里面凝聚了从校长到每一位老师的心血和努力。从阳光下成长课程,班级文化建设课程,公民素养课程,到学法指导课,再到国学经典课程,王远荣为参培老师进行了细致而富有建设性的讲解、指导。在培训过程中王远荣加入了多层面,大范围的提问互动,让老师们在聆听中思考,在思考中梳理总结。

  王远荣在《青春修炼课程》导教课上细致耐心地给参培老师讲授了入校课程的实施方法,指导老师们如何打通入校课程之间的界限,将入校课程进行深度融合,并根据班情、学情制定具体的实施流程,智慧地融入制度和评价,提供了很多具体实施的好建议。最后王远荣对《青春修炼课程》表达了期望:深入思考、结合班情、细化标准、评价及时、持续改进。

  在人格教育体系研讨中,政体处副主任宋畅及赵亮、胡冬红、易新立三位年级主任做主题汇报,结合学校三年发展规划,聚焦文化人格教育体系研究,明晰不同年级德育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围绕“理想、信仰、责任”,坦诚面对问题,确立年级德育发展目标,明确处室及年级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各年级结合学校和年级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并对计划进行修订。

  郑州34中的本次培训不仅夯实了班主任的专业基础,更进一步完善了学校《青春修炼课程》和人格教育体系。在交流碰撞中,老师们提升了认识,加深了思考,明确了方向。三天的班主任培训,大家凝聚了共识,为新学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聚力将理念转换为行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