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迎来安徽省肥东三中行政领导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观交流
日期:2019-08-14 责编:34中管理员

1.介绍学校概况

郑州34中校长易峰介绍学校概况

2.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3.参观学生发展中心

参观学生发展中心

4.参观阅览室

参观阅览室

5.易峰校长作报告

易峰校长作报告

6.听报告

培训班成员认真听报告

7.大合影

合影

2019年8月8日上午,安徽肥东三中行政领导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40多人来到郑州34中,开展为期半天的参观交流活动。

安徽肥东三中考察团在易峰校长陪同下参观了郑州34中的校史馆、学生发展中心、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校园电视台的40多个功能教室。校史馆、校园电视台作为学校文化的记录和宣传阵地,其现代化设施令人震撼,目不暇接;发展中心功能教室为个性化的学习方式提供支持;校长们在各功能室频频拍照,充分接触到郑州34中安全、现代、人文的校园环境,亲身感受郑州34中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精心规划、用心设计、全心投入、细心管理对学生成长的深入影响,对郑州34中的办学目标——建设有安全感、幸福感、依恋感、归属感的精神家园,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易峰校长为考察团做《从智慧校园到智慧教育》的专题报告,分别从教育面临的挑战、课堂的根本性变化、做有未来的教育、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基于未来社会的核心素养、基于核心素养的文化课堂、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创新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发展历程。学校致力于全方位打造郑州三十四中走向未来的教育,在文化课堂、信息化智慧校园、创新教育方面成效显著。关注学生价值观、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发展,实现课堂价值和学科价值,具体制定教师、学生、思维培养、合作学习、评估等14问来完善文化课堂,建构双价值文化课堂。在信息化智慧校园方面打造面向未来公民的智慧课堂,充分使用先进的新媒体新技术,通过翻转课堂、知好乐平台、移动学习APP,慕课平台等形式实现能够随时借助网络学习,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在创新教育方面,充分利用创客空间,开展多种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近年来,一批批学生从三十四中创客空间里脱颖而出,在国内外创客大赛中表现优异,屡获大奖,他们在高一级的学府中也呈现出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易峰校长的精彩报告获得了考察团的高度评价,一致称赞郑州34中的教育理念先进,教学信息化手段超前、创新教育特征明显,今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够深入学习。

自2011年以来,郑州34中持续接待全国各地校长、领导和老师前来参观、考察,见证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郑州34中用前瞻的教育理念,给前来交流的教育界同事们的管理实践能力和专业发展提供借鉴和宝贵经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