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新加坡研学旅行满载而归
日期:2019-07-18 责编:34中管理员

 

1新加坡主题研学旅行活动_20190712075640

郑州34中新加坡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2城市探索中购买车票

购买车票

3参观滨海堤坝了解新加坡打造绿色国家的决心

参观滨海堤坝,了解新加坡打造绿色国家的决心。

4.34中的研学l旅行团队

34中的研学旅行团队

5体验环球影城的魅力

体验环球影城的魅力

6宋畅主任在国立大学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

政体处主任宋畅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指导

为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7月5日至7月11日,郑州34中15名学生在政体处主任宋畅的带领下,远赴新加坡参加了为期7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本次研学旅行,整合《历史》《地理》教材,把综合实践活动、生涯规划等融合在一起,把“拓展国际视野弘扬民族精神”作为主题,以小课题方式实施研究性学习。

研学旅行期间,学习方式多样多彩。无论是场馆参观学习、城市探索活动、户外基地活动,还是高校风采感受、中学学校交流,都把学生们带入一个异样的情景中,激发着他们不断的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研学旅行,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学生们锻炼了在陌生国度和环境下的合作精神、领导能力、独立性和沟通能力,体悟了团队合作和互相激励的重要性,了解了新加坡殖民地历史、新加坡历史的变迁和多元文化,领略了新加坡世界金融中心的气氛,感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风采,知道了新加坡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地位,更明白了中国“一带一路”思想的伟大意义,增强了家国情怀、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郑州34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学期都根据教学计划实施研学旅行课程。学期内,以省内短线为主,假期里以省外国外长线为主,帮助学生了解市情、省情、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