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11 责编:34中管理员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一)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二)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参观北大荒博物馆(二)

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火热七月,郑州34中全体党员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及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七三一遗址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武器研究、实验及制造基地,是日本侵华期间留存的近现代重要历史遗迹。七三一遗址是爱国主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开展和平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记录历史、警示国人及世人的重要阵地。参观过程中  党员们看到了人道主义被肆意践踏,人性惨遭蹂躏的历史遗留痕迹,一个铁笼、一张解剖床、一幅幸存者身体溃烂的图片,而或一段单纯的文字介绍,都让参观的党员们痛心,对我们受难的同胞深表同情,对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行为表示强烈的不满和愤慨。

    北大荒博物馆由八个展馆组成,分别是: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的英雄群体、文化事业和文学艺术、现代化大农业到社会事业和龙头企业。我们看到了老一辈开拓者在北大荒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博物馆呈现了北大荒作为共和国大粮仓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的磅礴气势,见证了昔日荒原成为共和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的过程、彰显了“北大荒人”的英雄壮举。党员们受到了北大荒开拓者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的深深打动和教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勇于开拓精神,胸怀全局、富国强民的顾全大局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