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 自强不息 郑州34中“中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结束
日期:2019-07-11 责编:34中管理员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在开班典礼上讲话。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专家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专家报告

集中研讨交流

集中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成果展示

研讨交流成果展示

专家点评

专家点评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郭建民专家报告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郭建民专家报告

走进哈尔滨113中学

走进哈尔滨113中学

结对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二中领导与郑州34中教师一起学习交流

结对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二中领导与郑州34中教师一起学习交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学校教师专业素养, 2019年7月3日至9日,在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的带领下,全校80余人参加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中学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聚焦新中高考改革下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增强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自信、红色研学、新三年规划的落实情况和计划研讨等方面,通过专家报告、现场教学、研讨汇报等方式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姜德源,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郑州34中对口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长莫天军等出席开班典礼。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博士的专家报告《不忘初心 自强不息》,从科技之问、创新之问、和谐之问启发教师对“初心”进行思考,并带领教师们在历史的宏大背景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救亡图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让教师们加深了对当下时政的理解,清晰了当今国内外的发展形势。激励教师不忘初心,自强不息。并为教师们提出了可供具体实践的教育策略。在现场教学过程中,张俊华博士还对学校各处室、各教研组的总结规划汇报作出点评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指导教师工作总结要有反思和批判,勤于思考,善于提炼特点与亮点,注重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教师们不仅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还习得了方法,有效促进教师知行合一的达成。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郭建民的专家报告《中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的认知与思考》,结合真实中高考案例分析了中高考改革带来的新挑战,指出新时期对教师的更高要求,教师的专业发展要从单一的学科型教师向复合型教师的转变。哈尔滨师范大学教授苗正达作报告《依法执教 立德树人》,结合国家有关教育政策法规,密切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使教师们了解教育法律及制度体系的形成过程,法治社会六大特征,明晰了关于学生的法律地位,启示教师依法执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全体参培教师还走进哈尔滨一一三中学和群力经纬中学考察学习,与兄弟学校围绕教学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开拓了教师教育视野。

  郑州34中对口帮扶学校、卢氏县范里镇第二初级中学校的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培训,这种“走进来,送出去”的结对帮扶方式,不仅让帮扶学校的领导、教师深切体验到郑州市教育的温度,更为如何建设自己的学校有了新的行动思考。

  教师的质量决定教育的质量,郑州34中不断创新培训形式,为教师成长注入新鲜血液,成为教师们专业发展的有力支撑平台。郑州34中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化的教师队伍,为追求幸福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懈努力。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