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19-07-11 责编:34中管理员

郑州34中举办了2019届毕业典礼暨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郑州34中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暨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党委副书记孙爱军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典礼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党委副书记孙爱军等学校领导参加此次典礼。

诗朗诵表演

诗朗诵表演

九八班带来的合唱和默剧表演《当你老了》

学生带来的合唱表演

易峰校长致辞

易峰校长致辞

班主任邓海珠为自己班的学生送去祝福和表达期望

班主任邓海珠为自己班的学生送去祝福和表达期望

九年级全体教师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九年级全体教师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又到一年的毕业季,同时又正值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2019年6月28日下午六点,郑州34中举办了2019届毕业典礼暨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以“少年高歌赞祖国,毕业远航有梦想”为主题,红歌传唱,红心向党,在郑州34中的操场,全校师生和毕业班的家长们齐聚一堂,共同唱响心中的歌、理想的歌。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党委副书记孙爱军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典礼并且进行颁奖。

青春有痕,青春无悔!

典礼在每个班级精美的青春纪念册的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在场的师生通过相片集体回忆了过往三年间生活的点点滴滴。整个会场充满了脉脉温情和离别的忧伤。

“祖国培育我成长,情真意切心激扬”

雄壮的国歌声,振响开千余名师生的心扉,典礼在齐唱国歌中正式开始。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34中九五班的学生身穿军装,朗诵了《少年梦·中国梦·强国梦》,向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最震撼的是全校1000余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台上台下每人挥舞着小国旗共同歌唱,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整个操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大家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爱意。

“家长养育不容易,情深似海表心意”

本次毕业典礼邀请了全部毕业班学生的家长,这一环节,首先播放了家长在典礼前给孩子们写的信和录制的视频,孩子们也借此机会向父母表达了感谢,九八班带来的合唱和默剧表演《当你老了》,一度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师生,家长们也都感动落泪,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毕业宣言。

“学哥学姐寄成长,学弟学妹梦远方”

接下来,是郑州34中首届赠书仪式,学哥学姐们把具有代表意义的课本、笔记赠送给了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代表了一种精神的传承。学弟学妹们也用歌声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一曲《真心英雄》,婉转悠扬,真诚动人。

“母校培养我成才,学有所成定归来”

“致我即将飞翔的学生”——易峰校长致辞,她代表学校全体教师给毕业学生送上了由衷的祝福。她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不舍和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拥有阳光的心态,良好的习惯和拼搏的精神;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用积极的人生态度去塑造人生的幸福和成功。

随后,毕业典礼到了高潮:毕业证书颁发仪式。每个班级的学生依次上台向班主任提出毕业申请,每位班主任也为自己班的学生送去祝福和表达期望,然后由校领导和班主任一起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册。最后,九年级全体教师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不管飞的多高,走得再远,母校仍是梦想启航的港湾,这里永远是你的家,我们,永远是一家人。学生手捧花束赠予朝夕相处的老师,紧紧相拥,依依难舍。

“少年高歌赞祖国,毕业远航有梦想”

郑州34中此次活动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营造了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广大师生再次感受了红歌经久不衰的魅力,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师生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感。2019的毕业生们将带着母校的祝福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