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办基于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组本培训
日期:2019-06-03 责编:34中管理员

九年级李苗苗老师上课

九年级李苗苗老师上课

政史地教研组长李丽老师主持活动

政史地教研组长李丽老师主持活动

九年级宋畅老师汇报复习备考策略

九年级宋畅老师汇报复习备考策略

34中教务处陈艳丽主任评课

34中教务处陈艳丽主任评课

市教研组杨仕保老师指导活动

市教研组杨仕保老师指导活动

2019年5月30日,郑州34中邀请到郑州市教研室道德与法治学科专家杨仕保老师深入学校课堂进行观课活动,并对九年级的复习备考工作作出详细指导。34中政史地教研长李丽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教务处陈艳丽主任和政治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先是由九年级优秀青年教师李苗苗老师代表年级上了一节“周年纪念活动”的时政专题复习课。李苗苗老师在大量搜集时政热点的基础上整理了这样一节专题复习课,课程从时政入手,引发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思考和运用,得到了观课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杨仕保老师首先肯定了这种以专题整合开展教学的形式,认为立意新颖,能够帮助学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杨仕保老师说,这节课课程设计结构完成、环节紧凑,并且老师在课堂中非常注意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能够很好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其次杨仕保老师还就从问题设计上、对热点的筛选整合以及如何关注目标达成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第二环节由政治组备课长宋畅老师汇报了九年级现阶段的复习备考策略。杨仕保老师再一次肯定了34中道德与法治教学工作做的扎实、细致,同时基于现行新教材的客观情况建议老师们进行基础知识的整合,提倡基础知识的复习要简化、抓住核心,通过点线面的结构提高复习效率、减轻学生负担。

郑州34中此次组本培训的时间虽然有限,但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