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开展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19-06-03 责编:34中管理员

1教务处主任陈艳丽主持比赛

教务处主任陈艳丽主持比赛

2、认真听课评价的评委和老师们

认真听课评价的评委和老师们

3王洪渠老师在比赛中

王洪渠老师在比赛中

4张慧民老师在比赛中

张慧民老师在比赛中

5陈铁成老师在比赛中

陈铁成老师在比赛中

6王远荣副校长点评比赛_看图王

王远荣副校长点评比赛

7严肃认真的计分员和监督员

严肃认真的计分员和监督员

2019年5月29日下午理科教研时间,郑州34中开展理科教师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技能大赛,这是继5月27日下午文科教师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技能大赛之后的第二场比赛。至此,郑州34中全体一线教师均通过比赛,完成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教学技能考核,学习掌握了一项新的教学技能,开始创新课堂教学的新局面。

郑州34中本次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教学技能大赛历时一个月,经历学习准备、团体比拼、个人展示三个比赛环节,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比赛目标,落实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应用,使新技术真正服务课堂教学,实现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5月20日前为比赛学习准备阶段,全体教师通过专题培训、教研组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学习、教学实践等形式,逐步深入学习、领会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技能的优势,学会并逐步加强在教学中使用。期间,教务处通过深入课堂评价老师们的白板教学应用情况,并实时公示评价进程。

5月20日-24日是团体比拼阶段,全体教师自行录制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短视频,分教研组上传到学校展示评比平台,教务处组织评委登录平台对教师们上传的短视频进行评价,并通过电子屏实时公示评价结果。

5月27日、29日,利用文、理科教研时间,组织全体文、理科教师分别开展了个人展示环节的比赛。教务处任陈艳丽主持比赛,副校长王远荣和教研长担任评委。比赛前全体老师均做好了比赛的准备,现场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选手和出场顺序。经过严肃、紧张的比赛,最终决出英语组孔玫老师、数学组陈铁成老师分获文、理科比赛第一名。随后,文、理科第一名选手将在全体教工大会上向全校展示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技术,相互交流学习,取得更大的进步。

经过比赛,老师们纷纷表示,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增强了课堂教学的互动性,加强了教学环节的实施,更方便链接各种教学资源,增强了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扩大了课堂的容量,能够有力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

在文、理科比赛的总结环节,副校长王远荣分别指出,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技术化抽象为具体、变间接为直观,极大增强了学生在学习中的参与性,这也是我校翻转式课堂教学的有益提升。她也对全体教师对本次比赛的重视和参与程度表示了赞赏,指出,对有益于提升教学的新技术,无论是青年教师还是中老年教师,都展现出了浓厚的参与热情,并取得了全体提升的丰硕成果。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