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成功举办2021届第一季诗词大会
日期:2019-05-27 责编:34中管理员

1七年级举办第一季诗词大会_看图王

七年级举办第一季诗词大会

2学生们紧张有序答题

学生们紧张有序答题

3王副校长激励学生,提出期许

王远荣副校长激励学生,提出期许

4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_看图王

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

5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_看图王

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为了激发学生对学习中国古典诗词的兴趣,提高学生品鉴古典诗词的能力,践行郑州34中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国际视野、民族精神、尊重法治”社会公民的目标,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5月27日下午,郑州34中成功举办以“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主题的2021届第一季诗词大会。本次大会在七年级语文备课组的精心准备下进行,郑州34中副校长王远荣、教务主任陈艳丽、语文教研长刘荟受邀参与此次诗词大会。

 

  本次大会由比赛、领导讲话及颁奖三个部分组成。比赛仿照《中国诗词大会》的形式进行,在比赛环节,各班选手凭借深厚的诗词知识沉着应对,现场掌声阵阵。大会在诗词飞花令环节达到了高潮,“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参加比赛的同学从容自若,除了能背出耳熟能详的诗句,还时常答出冷僻诗句,令台下同学拍手叫好。经过团体战必答题、个人战抢答题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团队一二三等奖和个人冠亚季军。

 

  比赛结束,王远荣副校长对本次诗词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大会,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汲取诗词中奋发向上的力量,增强自身文化底蕴,提高自己“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信心。同时,王远荣副校长还表达了对更精彩的第二季诗词大会的期待!

 

  郑州34中本次诗词大会检验了七年级诗词教学的成果,让中华传统文化渗透于学生内心,融入学生血液,增强民族文化的自豪感,提高民族文化自信心。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