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扎实开展党课教育
日期:2019-05-27 责编:34中管理员

由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同志进行宣传动员

由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同志进行“支部强堡垒 党员争先锋”活动的宣传动员

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党课

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党课

IMG_9046

 重点阐述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内容

由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主讲_看图王

由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主讲


第一支部书记孟豪辉积极回答问题

第一支部书记孟豪辉积极回答问题

党员们认真记录

党员们认真记录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2019年5月21日下午,郑州34中在学校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全校党员大会。会议首先由34中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同志对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开展的“支部强堡垒 党员争先锋”活动进行了宣传动员,号召全体党员通过亮身份、责任和承诺,用自己实际工作在学校的发展道路上当先锋、做表率、树形象。随后党委副书记孙爱军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党课,学校全体党员现场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孙爱军副书记在本次党课中结合国内外实际,聚焦新时代多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解读、意识形态思想内涵、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复杂性、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党课中重点强调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宣传阵地,34中又是信息化教学特色学校,更要严格规范学校各信息化教学平台、网站、内部微信群等新媒体管理,本着对党和国家、社会、学生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学校网络空间治理,加强学校网络内容建设,做强学校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学校网络文化,切实提高课堂育人效率,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学校网络空间。

  党课中针对当今社会个别人员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识缺失问题,结合自媒体中的个别负能量现象,要求全体党员不但自己要站在更高的政治立场方位,严守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还要敢于抵制不良言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郑州34中这堂党课既联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联系学校师生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充分体现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课后党员们深受激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要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道德观念方面不断努力,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