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教育信息化特色再获殊荣
日期:2019-04-16 责编:34中管理员


 

1.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

2.郑州34中是获此殊荣的郑州市唯一一所学校

郑州34中是获此殊荣的郑州市唯一一所学校

  2019年4月12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教技厅函〔2019〕38号),郑州34中被评为“2018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是郑州市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去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经自主申报、省级各级层层审核推荐,郑州34中获得代表河南省参加评选资格,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和视频答辩环节,全国共评出40个优秀区域、198所优秀学校。郑州34中《为了每一个学生——以信息技术创新促智慧学习》材料和《构建学习空间 培养信息时代公民》的视频答辩均受到教育部表扬,肯定了学校信息化创新教学特色。

  此次殊荣是郑州34中被认定为2017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示范案例之后,又一次的全国性表彰。郑州34中作为郑州市首家教育部信息化创新教学试点单位,在教育理念、资源环境、师资队伍、多元评价等方面经历了提出问题、论证规划、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的建网、建库、建制、建队、建效的发展之路,在以信息技术促教育创新实验推进近8年中,全校近70%学生人拥有移动终端设备,三通两平台的广泛应用,实现了网络空间人人通,为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提供了理论基础,实践模式与成长模式,尤其是2015年与“上海交大慕课研究学院”合作建设未来教育在线后,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学习模式已呈现出良好的生长状态,初步形成了集中在线学习、线下翻转学习的混合式学习形态,形成了基于大数据的以每个学生学会为进度的个性化学习形态,尊重每位学生的成长特点。形成学校信息化创新教育的1.0版本、2.0版本、3.0版本.

  在已有的成绩上,郑州34中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特色发展、文化引领”的办学思想,秉承“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以信息技术创新促智慧学习,并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再次努力提升以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带动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和水平。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