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学子在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大显身手
日期:2019-04-01 责编:34中管理员

等待检录

等待检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精准投篮赛前准备

精准投篮赛前准备

智能服务编程调试

智能服务编程调试

VEX-IQ赛前准备

VEX-IQ赛前准备

郑州34中参赛队员大合影

郑州34中参赛队员大合影

  2019年3月31日,郑州34中的9支队伍18人参加郑州市科协、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郑州市科普中心、郑州市科技学院承办的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来自郑州各中小学校的800多只参赛队伍共2000多名选手和教练员一起切磋学习,郑州34中的机器人展示在展示区中备受关注,获得频频好评。

 

  此次机器人竞赛郑州34中参加了“综合技能C类:机器人运动会—精准投篮”、“综合技能B类:智能生活—智能服务员”、“机器人创意赛——聪明的机器人”、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B类“VEX-IQ工程挑战赛—更上楼层”四大赛事。在辅导老师的带队下,九支创客队伍各自经过规则研究、设计作品、编程、制作、调试等一系列的流程,最终以满意的作品在这场竞赛中完美亮相。郑州34中的投篮队和智能服务机器人在比赛的展示中技术操作熟练、以较高的效率在同场竞赛中成为佼佼者,创意赛的聪明的机器人也引得频频围观和赞赏,即使在场内遇到没有电源的突发情况,小选手们也应对自如、沉着稳重,通过临时改装解决了问题,展现了郑州34中的综合素养。

 

  创新教育是郑州34中一直以来的特有办学特色,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重视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重视创客教育,并不断探索创新优秀人才的多种培养模式。在近些年,郑州34中的信息技术容融于教学的方式也在郑州市脱颖而出,校内培养出的一批批创新人才也在国内外的创客大赛中表现优异,不断获得可喜成绩。

 

  适应时代发展、与未来接轨、把创新进行到底,相信在郑州34中创新教育理念的培育下,学校将会有更多学子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成为创新型人才。这种改变传统的学习方式,转化刻板的思维模式,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将在未来教育、创新教育的道路上不断进取!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