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举行“交互式电子白板“校本培训
日期:2019-03-28 责编:34中管理员

1易峰校长讲座

易峰校长做讲座

2王远荣副校长深入讲解

副校长王远荣深入讲解

3牛丽娟老师讲解交互式白板工具

牛丽娟老师讲解交互式白板工具

4老师们认真学习

老师们认真学习

5校本培训教材

校本培训教材

  2019年3月22日下午,郑州34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培训。郑州34中校长易峰、副校长王远荣、中层干部和全体老师一起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师备课、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

  易峰校长首先从全国信息技术优质课大赛出发,引用具体的教学实例,分析了我校交互式电子白板应用的差距,阐述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灵活的教学方式、实时课堂互动、精准课堂反馈、监控教学效果等优势,表达了对我校教师在信息技术服务教育教学更好的期望。

  信息组牛丽娟老师结合《郑州34中校本培训系列教材——交互式电子白板》,从技术层面对全体老师开展了交互式白板搭载的鸿合π交互教学软件培训。牛丽娟老师从备课模式、授课模式两方面分别讲解了各学科的交互式白板工具和功能,展示了它们在课堂上的实际运用,较好地呈现了交互式白板的教学优势。

  王远荣副校长以英语和生物学科为例,深入阐述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的实际运用。王远荣化身老师现场教学,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做了亲身示范,并对下一步的培训做了安排,公布了本期白板技能运用培训暨考核安排表,通过学习、培训、抽签展示、白板技能大赛等环节,在本学期期末评选出技术创新应用先进个人。

  老师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让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