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华社记者深入郑州34中调研“互联网+教育”发展情况
日期:2019-03-19 责编:34中管理员

01调研组一行参观34中学生发展中心

调研组一行参观34中学生发展中心

02调研组在34中STEAM创客空间的研讨区、制作区驻足

调研组在34中STEAM创客空间的研讨区、制作区驻足。

03易峰校长就“互联网+教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2)

易峰校长就“互联网+教育”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04调研组一行与34中领导合影留念

调研组一行与34中领导合影留念

  2019年3月15日下午,新华社记者一行在河南省、市电教馆领导的陪同下,对郑州34中“互联网+教育”进行实地调研,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峰接受记者专访。
  据悉2019年国家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为更好地了解各地“互联网+教育”的情况,记者深入各地采访,受河南省教育厅推荐,郑州34中接受本次调研和采访。
 

  记者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学校的阅览室、学生发展中心、校史馆等,最后对易峰校长进行了专访。专访过程中,易峰校长结合学校案例,对“互联网+教育”在促进教育公平、解决教育资源不均方面的具体表现,学校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创新性举措,“互联网+教育”促进青少年核心素养方面的策略,如何处理好“互联网+教育”与传统教育之间的关系,以及目前在推进“互联网+教育”中我校面临哪些政策机制性困难和瓶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新华社记者为郑州34中国际化、现代化的学校教育理念和硬件设施感到惊叹,为学生能够拥有自由、开放多元的学习环境感到欣慰,为易峰校长拥有前瞻的教育理念而感到敬佩。郑州34中正在逐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正在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努力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信息时代教育管理新模式。“互联网+教育”时代,郑州34中会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继续领跑,结合学校新三年规划,在回归人本教育中为实现《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继续探索前行。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