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34中代表队荣获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三等奖!
日期:2019-03-19 责编:34中管理员

整理组装比赛道具
 

整理组装比赛道具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参加即兴题比赛

参加即兴题比赛

师生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留念

  喜报传来,2019年3月16日,郑州34中在上海举办的第40届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选拔赛于3月16-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全国14个省市655支代表队及4支韩国队参赛。郑州34中共派出了七位学生和三位辅导老师参加赛题《投掷结构》的比赛,这是学校第一次参加结构类比赛,这道赛题是5道长期题当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个,郑州34中的同学们不怕困难,以《海底嘉年华》为主题将投掷结构、承重测试完美融合在一段八分钟的表演当中。虽然台上只有短短八分钟,但是学生在台下却没少下功夫,从创意剧本的编写和反复修改,到服装、道具、人物角色的选定,再到把结构承重、游戏和表演创造性的融合,这极大地考验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赛场上虽然在投掷结构环节意外地出现了失误,影响了总成绩,但同学们依然沉着冷静超水平完成了表演环节,凭着风格分和即兴题的出色发挥,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经过这次风波,同学们感受深刻,在赛后的反思总结当中纷纷写到如果今后再遇到挫折会不怕打击,会勇敢去面对失败,争取下一次的成功。
  头脑奥林匹克大赛,简称“OM”,是该校STEAM课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学生核心素养下的跨学科项目式学习,它培养学生科学探究精神,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与智慧,让学生运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知识技能最大化的解决生活实践中的问题。这次大赛郑州34中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见证了学校前沿的教育理念,真正体现了郑州34中的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阳光心态、厚实学力、民族精神、国际视野、尊重法治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


 

豫ICP备17001450号-1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73号  邮编450053  电话:0371-65943024